索尔·奥斯汀🎂【佣兵不出日记不改名】

欧利蒂丝庄园驻提瓦特大陆外交官,愚人众成员,北国银行前台

scp-Ⅴ4029,白纹大触:第三章

  奈布就像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  他梦见母亲为了寻找父亲,带着他定居在一个陌生的小镇上。为了不让病弱的母亲过于操劳,奈布主动承担了很多事情。

  可是镇子上的孩子们并不喜欢奈布,奈布在这里没有朋友。

  直到他走进当地人谈之色变的“怪物的城堡”,好奇心驱使着他向城堡的深处探索,他看到了许多华丽,名贵且陈旧的东西,他调皮的打开每一个房间的门,只为了看看这些房间里都有什么。

  “搞不懂有钱人的想法。”奈布这样想,“要这么多房间有什么用呢?”

  然后他听到了歌声,一个低沉且富有磁性的男声哼着一首古典小调。奈布心中一惊,但是并不怎么害怕。

  他走到传出歌声的房间,礼貌的敲了敲门。

  会是怪物吗?奈布这样想着,心中带着一丝兴奋和胆怯。

  歌声停下了,少顷,那个声音对他说:“请进。”

  奈布深吸了一口气缓缓推开了门。他看到了温暖的火光和布置精美的房间以及……坐在壁炉前的“人”。

  那是一个穿着军礼服的“人”,他的左肩膀呈现出水银一般的状态和色泽,手也异化成了类流体的“爪”,他的脸上戴着一张面具,只在左眼处留了一个空洞,鎏金色的眼睛静静地盯着他。

  “打……打扰了。”奈布怯生生的应了一句,看了看脚下铺着柔软地毯的地面,然后小心翼翼的脱下了自己的小皮鞋。

  那“人”看着他的动作轻笑了一声:“你不怕我。”

  “我觉得你不会伤害我。”奈布嘟囔了一句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肯定,但是他就是觉得眼前这个人带给他一种异样的安全感。

  唔。奈布的目光停留在那只爪子上,那东西的触感会不会是软软滑滑的?

  “过来坐吧小先生。”那人的心情似乎很好,“你是这么多年来,第一个拜访我的人。”

  “这么多年?你待在这里很久了吗?”奈布在他对面坐下。

  “可以这么说,我的小先生。不自我介绍一下吗?”

  “我叫奈布,奈布·萨贝达。”奈布毫不拘谨,“你呢?”

  “杰克,叫我杰克就好。”杰克递给奈布一只茶杯,里面盛着琥珀色的茶汤。

  奈布接过来但是没有喝,在怪物的地盘还是要保有一丝警觉的。

  杰克似乎看破了他的想法,他微微一笑,没有戳破:“小先生前来拜访我……是又什么事吗?”

  “唔,只是无聊而已。”奈布看着他,“镇子上的人都说这里住着一个怪物,我不信,就来看看了。”

  “那你呢,你也认为我是个怪物吗?”

  奈布歪着头想了想:“是又怎样呢?”

  “有些人,比怪物可怕多了。”

  

  奈布和杰克一起聊到很晚,奈布才依依不舍的离开。

  在他看来,除去外表的因素,杰克就是一位谈吐优雅的上流绅士,让人忍不住沉沦在他的温柔里。

  “我还能来找你吗?”临走前,奈布依依不舍的问。

  “当然可以,小奈布。”杰克俯下身子,隔着面具温柔的吻了一下奈布的额头,“我随时恭候你的到来,小可爱。”

  奈布头一次被这样对待,吓了一跳。涨红着脸跑走了。

  从那之后,奈布每天都会来找杰克聊天,杰克也会很用心的接待他。两人之间的关系不知不觉的拉进了。

  可是奈布的生活陷入了窘境。母亲生了一场重病,镇上的医生无能为力,临终前母亲交给奈布一个金制的挂坠盒,里面夹着的纸条里记载着一个地址。

  奈布的亲生父亲的地址。

  母亲一直没敢去打扰的那个男人的地址。

  奈布鼓起勇气来到了那个地方,凭借着挂坠盒突破了各种阻碍,见到了那个男人。他的亲生父亲。

  奈布把挂坠盒交给他。

  “妈妈不想再看见你了。”奈布面无表情的看着手捧挂坠盒满脸震惊的男人,“把这个还给你,她不欠你什么了。”奈布无声的扫了一眼男人身后的女人和女孩,目光晦暗。

  “她……怎么样了……”男人哽咽着,问出了这样一句话。

  “与你无关。”奈布伸手指了指餐桌上装着各种水果的木篮子,“我能把这个拿走吗?”

  女人给仆人使了个眼色,女仆把木篮子递给他。

  “谢谢您,夫人。”奈布摘下帽子还了一礼。他毫不留恋的离开,将男人压抑在喉咙里的哭声甩在身后。

  

  杰克发现今天的小先生来的晚了一点。

  奈布抱着一个装满了水果的木篮子站在门外,眼眶红红的。

  “你说你好久都没有吃过水果了。”奈布的嗓音里还带着一丝哭意,“我弄了一些……给你吃。”

  杰克接过篮子放在一旁:“比起这个,我更关心你的问题小先生。你怎么了?”

  奈布摇摇头,眼泪却像控制不住了似的流了下来。

  杰克蹲下身(原谅他们俩之间过大的身高差)用指腹温柔的抹去奈布的泪水:“如果哭出来会好受一点的话,那就哭吧。”他并没有询问奈布哭泣的原因。

  奈布把头埋在杰克的颈窝里并抱住了他,他开始放声大哭。杰克则小心翼翼的搂着奈布的腰,时不时还轻轻拍拍奈布的背,无声的安慰着他。

  过了很久,哭累了的奈布窝在杰克怀里睡着了。杰克轻轻的抱起他,像是抱起了一件易碎品。他把他放在柔软的床铺上,脱下他的鞋并帮他盖好被子。自己坐在床边看着熟睡的奈布沉思。

  自己对这个人类孩子好像太过于关心了……而“那个人”似乎也默许了他的举动……是有什么阴谋吗?

  不过人类孩子看上去真的很脆弱啊,脆弱的仿佛稍稍用力他就会死掉一样……

  杰克沉默着,一夜无眠。

评论

热度(43)